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China

在中国运营150周年: 把握机会

英国劳氏在首位验船师抵达上海之际就认识到了中国的潜力。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对英国劳氏至关重要,而且我相信,劳氏悠久的历史表明我们会坚定地致力于支持中国旨在实现持续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各项举措。

Alastair Marsh

CEO, 英国劳氏

1869 年 10 月 12 日对英国劳氏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约瑟夫·约翰·塔克(Joseph John Tucker)于是日抵达上海,担任英国劳氏在中国的首位验船师。 该代表处是英国劳氏的第六个海外代表处,而且是欧洲大陆以外的第二个代表处,也是在亚洲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 塔克 (Tucker) 于 1869 年 11 月进行了首次检验,检验的船舶名为多拉号 (Dora),这艘 379 吨的三桅帆船为船东 Holding&Co所有,于 1863 年在英国桑德兰建造。他很快向其在船级社的领导指出了中国所蕴藏的机会。

1870 年 4 月 12 日,他在写给总务委员会的信中坦言,“基于六个月的经历,我毫不犹豫地说,在授权劳氏代理人要求我提供服务的指示到来之时,该地区不仅会支付酬劳,而且我相信,这会将促成在中国其他地区设立类似代表处的需求,那里会有更大的场地以及更好的码头配套设施”。 时光流转 150 年后,英国劳氏已在中国大陆设立 8 个代表处,香港 1 个代表处,台湾 2 个代表处,雇员超过 660 人。 中国是英国劳氏的七个战略增长机会之一,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一直是劳氏在中国业务的基础,而且业务范围已远远超越了最初的海事,涵盖业务保障和检验服务(BA&IS) 以及能源。

“我们在中国的业务对英国劳氏至关重要,而且我相信,劳氏悠久的历史表明我们会坚定地致力于支持中国旨在实现持续经济增长和繁荣的各项举措。”英国劳氏集团首席执行官 Alastair Marsh 表示。 “从历史上看,我们的 70% 收入来自海事行业,自 1981 年以来,中国造船厂已有 2815 艘船通过英国劳氏入级,随着中国造船厂合作伙伴转向制造更专业的船舶,我们将继续与他们开展合作。 例如,中国建造的第一艘游轮将入级英国劳氏。”


在与中国开展业务的最初 100 年中,英国劳氏在中国的业务活动紧跟亚洲造船业的发展和扩充,以及海运业对建造和运营更安全且更高效船舶的不懈追求。 由于许多专业知识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因此在上世纪的最后二十年,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船级社寻求扩大其业务领域。 1994 年,英国劳氏开设了一家非海事代表处,覆盖检验、认证、设计批准,并提供有关安全和环境体系的建议。 基于这家设在北京的新代表处,英国劳氏能够为这一地区的陆地和海工行业提供各类服务。

Marsh 告诉Horizons《地平线》期刊,中国现已成为英国劳氏最大的 ISO 认证市场——如今,我们拥有 2000 多个客户,涵盖 25 多个全球标准和方案。 尽管英国劳氏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但这家拥有三大业务流(海事与海工、能源和业务保障以及检验服务)的集团如何期望其在中国的业务活动重点在未来 150 年内发生变化?

Marsh 表示,在海事行业,世界船队的脱碳化和数字化在中长期充满机遇,其中大部分船只的建造和改装都是在中国完成。 这将推动用于船舶推进的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船舶运营、认证和检验方式的转变。

自 2014 年初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已涵盖 139 个国家,在港口和基础设施项目中投资了约 7270 亿美元。 该方案下的总投资可达 10 万亿美元。 英国劳氏拥有质量保证和检验服务方面的专业知识来支持该倡议,他补充说。

Marsh 还指出了“中国制造”计划,以及该计划如何推动人们关注中国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 英国劳氏的专业知识可在此领域满足本地公司的需求。 随着新标准的出台,对业务提升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并愈加关注客户评估其供应商和附属工厂的能力。

此外,中国愈发关注其自身的能源需求,特别是页岩气和深水钻井,以及最终的可再生能源供应,这也预示着巨大的机会,他补充道。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植根于我们的核心目标,即携手创造更安全的世界,” Marsh 表示。 英国劳氏的安全和绩效专业知识与先进的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可以通过 SafetySafener 等产品使用人工智能来降低工作场所事故的发生率,从而支持中国向高价值的更先进行业过渡。

洞见

我们的想法

英国劳氏的专家会定期分享他们的研究和洞见。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