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Nuclear

核动力船舶能否帮助该行业实现 2050 年排放目标?

作为一种船舶燃料,核能是完全零排放的解决方案,它不排放任何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或颗粒物。 该技术的功率密度也比化石燃料和目前正在考虑的替代燃料(如甲醇、氨和氢)高出数百万倍。 就满足国际海事组织降低 2050 年温室气体 (GHG) 的目标而言,它是当今唯一可用的可靠解决方案,而且能够在所有海事应用中替代化石燃料。

该技术也绝非新技术,第一座核电站由美国海军于 1955 年投入运转。 自那时以来,共有 700 座反应堆于海上运转,目前约有 100 座仍在运转中。 这相当于数千年的运转经验。 该技术不仅限于海军,民用船舶中也有应用。 俄罗斯已经运营核动力商船多年。 目前,这包括核动力破冰船,其中一些船舶在夏天成为客船,并于北极圈巡航。 因此,可以说在游轮业的边缘地带已有核动力船舶在运转。

核电可能是轮渡业极具吸引力的选择,这不仅是因为零排放,而且因为核电消除了在上/下乘客时加注燃料的需要,新燃料的使用会让这一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 未来,核电将消除任何使用近岸电力以限制排放的需求。 甚至有可能从船上向近岸供电,以作为额外的收入来源。 目前,核能被排除在能源效率设计指数 (EEDI) 之外,这意味着使用该技术运转的船舶不受任何限制。

公众的认知和接受度是接受该技术的重大障碍,但风险是真实存在还是人们的主观臆断? 多年来改进的技术发展确保了在反应堆设计中集成故障安全机制,从而消除了对故障中辐射泄漏的担忧。 各国之间必须相互接受法规实施,从而增加采用率。

英国劳氏在为全球陆基核电运营商提供质量保证方面拥有 60 多年的经验。 最近,英国劳氏对中国的一个新型浮式核电站开发项目提供支持。 我们的专业知识基于我们的海事和海工服务以及其他业务流、海工和能源以及业务保证与检查服务。

1966 年,英国劳氏颁布了《核船舶入级暂行规则》,但后来这些规则被撤消了。然而,在 2010 年,随着一些客户对技术的关注,我们制定了一份在研究核用途时应考虑的原则框架。 通过这种基于目标的方法,英国劳氏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确保核动力船舶的设计、建造和运行。

Vince 将于 10 月 7 日星期一在国际渡轮协会(Interferry)小组会议 7 ——“通往零排放渡轮的驱动力(下午 2:30)”期间探讨利用核动力船舶的潜力。

Horizons Oct IMO 2020

您可在我们的《地平线》(Horizons) 杂志中阅读更多类似文章。

《地平线》 汇集了当前海事趋势和热点话题,以及我们对法规、技术和创新的专业见解。

阅读新刊

洞见

我们的想法

英国劳氏的专家会定期分享他们的研究和洞见。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