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Cargo ship China

在中国的150年: 推动增长和机遇

英国劳氏“海事与海工”总监尼克·布朗 (Nick Brown) 认真思考了与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关系

您如何看待行业在过去30 年中的变化? 贵公司如何适应这些变化?

与 30 年前相比,最明显的变化在于中国在全球贸易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从设备制造、船舶设计、造船、船舶营运到船舶贸易,一切都由中国经济及其对原材料和成品出口的需求主导。

英国劳氏针对这些变化进行了调整,扩大了在中国的业务,特别是在 2006 年至 2012 年期间,我们的当地团队从 200 名员工增加到 900 名左右。 在那段时间,我有幸领导英国劳氏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如今重返中国并与所有曾经在中国海事经济黄金岁月共事的朋友和客户相逢让我收获颇多。

在过去的 30 年中,您注意到政府政策方面发生了哪些有助或有碍贵公司业务的重大变化?

中国政府致力于制定长期规划,而在世界其他地区,当地政府的政策可能陷入短期决策的迷途。 中国政府决策的一大益处在于,其将重点放在“五年规划”及以及更长远的目标上。 中国政府在 2007-2008 年繁荣时期控制造船业的方式就是一个范例。 如果更多的造船厂涉足造船业并实际获准运营,那么航运业可能会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 此后,市场进行了调整,而且增长速度更加可持续。 由于中国政府的长期政策,这种调整所带来的阵痛要轻得多。

互联网技术,尤其是电子商务和物联网是否影响到了贵公司的发展?

作为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船级社,259 年来,英国劳氏一直专注于船舶安全,而且在中国的运营时间已长达 150 年。我们不仅关注资产安全,还关注船舶运行环境和船上人员的安全。 围绕数字化和改进船上系统以及船舶与陆地之间系统连通度的发展,为增强海上安全以及资产的环境保护(无论是固定的近海资产还是远洋船舶)带来了不可思议的益处。 技术还为减少国际贸易和运输的环境影响以及船员的安全和福利提供了重要机会。

为了适应行业的变化,贵公司在产品供应方面将如何发展?

英国劳氏一直在利用技术来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一直致力于使用从船上传感器收集的数据来推动我们的保证制度或入级制度。 目前,该制度是基于时间而制定的,我们会根据日程表进行年度调查和特别调查。 我希望该保证制度是基于数据而制定的,这会让我们对船舶的状况、操作方式和管理公司的能力充满信心。

“中国国际海事展”是全球海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展示创新、技术和专业知识的窗口。

尼克·布朗 (Nick Brown)

海事和海工软件, 英国劳氏

作为参加“中国国际海事展” 30 多年的参展商,您如何描述贵方与此项活动的关联?

能够与中国开展业务交往,英国劳氏深感自豪。对我们而言,2019 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今年,是距离英国劳氏首次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并派驻负责人以来的 150 周年。 那时,我们派驻中国的验船师负责检查在世界其他地区制造的船舶资产,当然,如今的情况已大不相同。 20世纪 80 年代初期,彼时中国刚实行开放政策不久,我们就与中国造船业建立了联系。1982 年,入级英国劳氏的Regent Tampopo号船从大连造船厂交付,我们成为了第一家涉足中国现代新建船舶的国际船级社。


每次参加中国国际海事展,最让您感到激动的是什么?

英国劳氏认为,在中国分享经验并支持其海事行业的可持续和安全发展可以实现双赢。 我曾在上海工作7年,一直致力于促进海事行业的发展。我很高兴重返故地并与业界朋友相逢,同时了解最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展会中,人们时常会遭遇与同一群人谈论相同话题的窘境。 但是,中国很多事物的变革步伐更快,尤其是将上海与西方国家相比的话。 在 2017 年参加“中国国际海事展”不久之后,英国劳氏就非常自豪地参与了中国的第一艘智能船舶“大智”号(Great Intelligence)项目。该船是由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 (SDARI) 设计、并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广州文冲船厂有限公司 (GWS) 建造。

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活动,希望了解该行业如何应对脱碳和开发零排放船舶可靠设计的挑战。

您会如何向从未参展的人描述“中国国际海事展”?

“中国国际海事展”是是全球海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展示创新、技术和专业知识的窗口。 您值得花时间参加展会并了解该行业的发展步伐。

首次发布于 2019 年 8 月https://www.marintechchina.com

洞见

我们的想法

英国劳氏的专家会定期分享他们的研究和洞见。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