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赋能汽车“新四化” 英国劳氏出席全球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

劳氏质量认证受邀出席由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人民政府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在长春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

来自商务部及国际组织领导、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世界500强代表、国际友人参加此次峰会。

10月14日晚,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共同会见了与会的中外嘉宾。

10月15日在峰会开幕式上,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炳南,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安澜分别通过现场与云端致辞。峰会开幕式由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主持。

劳氏质量认证北亚区总经理王崧先生出席在10月15日举行的服务外包赋能汽车“新四化”论坛并发表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汽车行业的挑战与新路径”的演讲,分析了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在“新四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并分享了劳氏在助力制造型企业实现服务化和智能化升级过程中的解决方案和实践。

图为劳氏质量认证北亚区总经理王崧先生致词

制造业服务外包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加速器。服务外包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紧密结合,正在推动制造业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互联网经济等新经济模式的深度融合,制造业服务外包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业整合全球资源的重要突破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推动下,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汽车已经成为“手机之后第二大智能终端”。车企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向集成内容、服务等软件能力的服务提供商转变,企业比以往更贴近目标客户,为客户制定个性化的服务,而非传统的标准化产品。从大趋势上看,制造业正在逐步抛弃传统的、标准化的工业产品,打通整个产销链,从销售单一产品到一站式的整合解决方案,获得更高的利润和市场份额

目前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生产性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展势头强劲。据商务部统计,2019年中国制造业服务投入近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自2015年以来年均增长6.7%,为国际、国内生产性服务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2019年中国企业承接国际制造业服务外包执行合同额约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6.4%。数据表明,中国已经同时扮演制造业离岸服务的承包国与发包国的重要角色,且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包国

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积极推动者,英国劳氏引入基于风险方法,劳氏专家根据企业的成熟度量身定制方案,为工业企业赋能。近年来,劳氏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从容应对数字化浪潮下的机遇和挑战,为企业提供服务外包智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优化业务模式及价值链,快速灵活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企业自身的地位和竞争力。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