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Paul Butcher拜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认监委

英国劳氏质量认证与工业检验执行董事Paul Butcher近日拜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监委,积极促进交流与发展

2019年7月9日,英国劳氏质量认证与工业检验执行董事Paul Butcher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在劳氏集团高级副总裁关宇、劳氏质量大中华区总经理王崧,以及劳氏大中华区市场部经理严慈煜的陪同下,拜访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认可检测司认可管理处处长陈悦,以及认证监督管理司管理体系认证处处长葛红梅亲切会面。这是继去年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局、质监局三部委合并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后,英国劳氏开展的第一次高层拜访活动,国家认监委的领导们对英国劳氏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认监委,是国务院决定组建并授权,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国认证认可工作的主管机构。会议上,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的认证市场环境,强调了中国对全面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视。他谈到,在去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三号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将质量认证工作定位为供给侧改革、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希望利用认证这一手段,保障安全,保证质量,便利全球贸易进行。今年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了“五化”发展的理念,即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这也是推动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总体要求。刘卫军司长鼓励认证机构,推出一些能够切实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和管理水平的新认证项目,让企业有意愿主动申请认证,以帮助企业提升整体水平。

Paul Butcher非常赞赏刘司长的分享,他回应到,“企业如果想要获得成功,首先需要与客户建立信任。很多企业为了形成更深层次的信任,选择采用标准,特别是国际化标准,来提升管理工作。然而我们也意识到,企业如果想要更为高效的运作发展,仅依据国际标准一个衡量维度是不够的,还需要借助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劳氏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同时也帮助一些公司建立他们自己内部更高的标准,为此我们将业务划分为三个等级,即符合性认证(compliance)、保障性提升(assurance)以及业绩提升(performance)。

今年是劳氏在中国的第150年,早在清朝年间,我们就将中国视为劳氏最重要的发展市场。随着国际局势的发展,中国已然发展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国家之一,但也面临诸多挑战,例如人口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这不仅是中国面临的挑战,也是全球的问题,面对这些挑战,劳氏愿意并且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以提供更为安全、稳定、有保障的食品,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数量,以及人们基本的生活需要。作为一家非营利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劳氏的所有利润将回馈给社会,用于社会的发展、研究、培训和教育。

更多信息请与我们联系。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