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劳氏质量认证完成对獐子岛海洋牧场虾夷扇贝的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MSC)年度监督审核以及新物种的预评估现场访问

2018年5月29日至6月2日,劳氏质量认证海事管理委员会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审核组深入獐子岛,对獐子岛海洋牧场(ZONECO)虾夷扇贝MSC标准运行的符合性进行年度监督审核,同时完成了对新的五个物种的MSC预评估的现场访问。

2018年5月29日至6月2日,劳氏质量认证海事管理委员会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审核组(Certification to the 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s Sustainable Fishing Standard,以下简称“MSC”)深入獐子岛,对獐子岛海洋牧场(ZONECO)虾夷扇贝MSC标准运行的符合性进行年度监督审核,同时完成了对新的五个物种的MSC预评估的现场访问。新的物种包括海参、鲍鱼、海螺、紫海胆以及黄海胆。

来自劳氏MSC专家审核组的Jo Akroyd女士,劳氏质量认证中区审核员经理李风度先生完成了本次审核的现场访问,劳氏集团有关渔业专家库为本次审核提供了远程支持,来自MSC中国代表处的高级渔业经理岳昊博士也全程参与了本次审核。

在獐子岛海洋牧场,审核组一行对MSC认证的虾夷扇贝渔场拖网捕捞、潜水捕捞、人工育苗、自然采苗四个认证单元从制定依据、标准执行、持续改进的可持续发展内容进行了详细评审。通过对文件记录、现场作业操作观察、相关方沟通、科研文献的查询等多角度对獐子岛渔场进行全方位评价。同时对前期年度审核过程中提出的改进项进行了验证。

MSC专家审核组同时对五个新物种的MSC进行了预评估,据了解,ZONEC是目前全球首家正在准备进行这些新物种的MSC 评估的渔场,预评估结束后计划于2019年初开展新物种的MSC正式评估。届时新的物种的认证将是对MSC现有认证物种数据库的补充,对全球渔业MSC认证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引领作用,为全球提供这些物种MSC认证的案例和经验,也体现了ZONECO对渔业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何为MSC认证?
海洋管理委员会(Marine Stewardship Council - MSC)是一家独立的、国际非盈利性机构,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保障未来的水产品供应。它是全球唯一一家对野生捕捞渔业进行认证并开展生态标签计划的机构。通过消费者采购带MSC标签的海产品,确保其可追溯至经认证的每一个环节,直到可持续的良好管理的渔场,防止过度捕捞以及对环境的破坏,以市场驱动实现全球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劳氏的MSC认证服务
作为国际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劳氏可根据MSC渔业标准为广大渔场提供专业认证,还可根据MSC产销监管链标准为加工商、零售商和餐厅提供COC认证,使之成为MSC认证水产品供应链的一部分。

劳氏在食品领域的服务
经过多年发展,劳氏在食品领域已开拓了一系列专项服务,包括:

  • FSSC 22000食品安全管理认证
  • 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 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 BRC 食品认证
  • BRC食品包材认证
  • SMETA四大支柱
  • MSC Fishery 渔业捕捞认证
  • ASC Aquaculture 水产养殖认证
  • MSC/ASC Seaweed 海藻认证
  • MSC/ASC COC 水产监管链认证
  • GAA BAP 全球水产联盟良好养殖规范认证
  • 供应商审核服务
  • 食品专业培训服务

劳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审核、认证和培训服务。我们不仅审核体系的符合性,还更注重附加价值的产生,从而帮助客户改善绩效,降低风险。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