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检测到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已过时。 这将导致您无法访问某些功能。 更新浏览器 (英文)

英国劳氏助力西门子歌美飒,获全国首张GWO BTT三项模块培训资质证书

4月16日,在西门子歌美飒位于天津工厂的亚太培训中心,马优从劳氏集团高级副总裁、GWO中国委员会成员关宇手中接过了英国劳氏颁发的GWO BTT证书,成为目前全国第一家获得BTT三项模块授权的风电安全培训点。

“近年来,我们跟劳氏合作得很不错,2017年我们获得了劳氏颁发的GWO BST培训资质证书,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资质的培训机构,我们也在努力提高着国内在风电安全培训和急救方面的标准。如今,不到两年时间,我们又完成了GWO BTT三大模块的工作,对此我们非常感谢劳氏的支持,我们也有信心未来继续做好GWO培训,将安全的标准进一步提高。” 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服务事业部亚太区CEO马优说。

201904 Ge Mei Sa

图为颁证仪式现场

当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建立适应于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机制和体制。受政策支持、电网建设、海上风电和电力改革等因素驱动,中国风电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预计到2020年以后,中国海上风电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伴随着设备升级、技术改造以及大批量风机翻新的需求,中国未来风电运维市场将迅速发展并日趋庞大。但与此同时,风电行业属于安全事故高发行业,对于现场一线从业人员来所,安全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年前有人就问我,安全管理怎么做,西门子歌美飒如何保障施工人员以及工程的安全。” 马优说,“我觉得有很多方面,但最基本的,也是第一位的还是培训。对于从业人员来说,需要知道如何使用设备,明白风险在哪里,清楚如何在安全的环境中工作,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甚至他救。”

令人惋惜的是,目前国内还没有成熟且完善的针对风电行业的安全培训管理体系,全球风能组织 (Global Wine Organization,GWO) 的相关标准就成为业内通行的安全标准。GWO创立于2009年,目的是在风力发电行业争取一个无伤害的工作环境,通过成员之间的合作,在安全培训和急救方面,建立共同的标准。无论是BST (Basic Safety Training) 还是BTT (Basic Technical Training),都针对风电行业的安全和技术培训需求,确保任何认证培训提供商的工作都是称职和熟练的。

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作为GWO中国委员会成员,关宇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开放互通程度日益加大,想要“走出去”进入其他国际市场,中国企业需要以互认度更高的国际准作为衡量依据,增加与国际对标的透明度,妥善应对贸易壁垒,在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增添机会和竞争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力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歌美飒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关键参与者和创新先驱。西门子歌美飒培训中心总部设在丹麦,共有50多位专家负责培训课程的开发和发布。此次获得颁证的是其设在天津工厂的亚太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于2007年筹建,于2010年基本完状善并投入运营,定位于内部与外部一线技术人员的培训。经过多年课件、讲师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如今已成为GWO授权认可培训提供商,目前一年可交付3000多人天的培训,约1800小时。

2017年,西门子歌美飒曾获得劳氏颁发的GWO BST证书,时隔近两年再次获得劳氏颁发的GWO BTT证书。BTT中文全称是基础技能培训,发布于2018年3月,发布时包含电气、液压、机械三大模块,并于今年4月新增安装模块。劳氏作为一家第三方认证检验机构,依据GWO的BTT标准,对西门子歌美飒亚太培训中心进行了认证,标志着其在授权讲师专业水平和授课技能、教学场地、设备器具及培训体系等各方面都完全符合GWO标准的要求,显示了西门子歌美飒不仅从技术方面,更是从安全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今天是我们劳氏颁发出的第一张BTT最全、涵盖三个模块的证书,这也是我们的荣幸。” 关宇说,“两年前从GWO BST开始,我们双方的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今天在这里,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见证了这一时刻。我们也希望,后续的服务能让我们双方,以及我们的客户彼此交流、共同发展,也希望今后有机会让我们劳氏的作业人员来接受西门子歌美飒的培训。劳氏成立于1760年,是世界上第一家船级社,在海事界相当于一个舵手的地位,所以我相信,未来我们在海事领域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无法找到想要的内容?

点击输入键或箭头执行搜索 点击输入键执行搜索

搜索图标

您在搜寻?